版本介绍
商城购买
销售网点查询
高级教程
闪卡收集攻略
原画师专栏
姚壮宪专栏
FAQ
逍遥游官方微博
赵志鹏
逍遥游企划
钱 琳
宣传企划
王 扬
逍遥游企划
《逍遥游》后援团
《逍遥游》后援团

客服传真:010-59934069

在线客服:

FAQ
09/30

基本规则

 

Q:我支援战斗,但是命中不够支援没有成功,那么怪物结算时对【支援者】的伤害对我有效吗?

A:有效。怪物的【出现效果】、【胜利结算】、【失败结算】对支援者、妨碍者造成的影响一定生效,无论其支援、妨碍是否命中。

Q:【参战】和【参战命中】有区别吗?

A:【参战】包含触发、支援、妨碍三种情况,与支援妨碍是否成功无关。【参战命中】则要求支援、妨碍的玩家必须命中。

Q:战斗时,人物的战斗技能先发动,还是怪物的出场效果先发动?

A:战斗时,角色在“战斗开始阶段”生效的技能,以及达成条件导致战力变化的技能,在结算怪物的【出场效果】之前,便已生效。比如无装备的云天河触发战斗遇到狐妖女时,会因【天河剑】发动而对支援者造成3点伤害。

Q:战斗开始阶段,多名角色同时触发角色技能时,技能的触发顺序是什么?

A:按照触发、支援、妨碍、未参战的次序触发,未参战的角色按照行动顺位处理。

Q:如果倾慕双方同时HP被扣至0,是否可以发动倾慕复活?

A:当你发动倾慕时,若发现你的倾慕者当前HP也为0,则倾慕无法生效。注意,如果多人同时HP为0时,要先结算【灵葫仙丹】、【五彩霞衣】等复活手段后,再一起结算倾慕。

Q:群体伤害,导致有角色死亡,这时完整的处理步骤是什么?

A:1.受到伤害的角色掉血,先判断隐蛊、踏云靴和唐雪见的技能【追打】。

2.检查灵葫仙丹、五彩霞衣和宠物蝶精(此时任何人都可以用牌,包括HP为0的角色)。

3.检查HP为0的角色是否有倾慕者,如果有,则做倾慕处理。

4.最后是死亡退场处理,死亡退场时,指定我方一名角色抓2张牌。

Q:因触发混战,本场战斗需要进行2个怪物的结算时,如果第一个怪物的结算导致触发者死亡,那么是否继续进行第二个怪物的结算?

A:不进行,任何原因导致触发者死亡时,战斗强制中止,本场战斗之后的所有操作均跳过不执行。

Q:技能名称前面有叹号(!)是什么意思?

A:这个叹号的意思是,此技能为强制发动技能,当技能的发动条件达成时,必然发动,玩家不能选择忽略此技能。

Q:哪些伤害可以使用隐蛊?

A:倾慕造成的伤害无法使用隐蛊抵消,除此以外,只要没写着隐蛊无效的伤害,均可以使用隐蛊免疫此次伤害。事件牌造成的伤害,如【破除禁咒空间】也可使用隐蛊抵消。

Q:事件牌的翻取时间?

A:事件牌的翻取时间是在每位玩家的技牌阶段前翻取,如果您执行了技牌阶段的任何一种操作,如发动技牌阶段的技能、使用技牌或装备了装备,就不可以再去翻取事件牌了。

Q:不翻取事件牌的话,是否需要事件牌堆顶端的牌弃置?

A:不需要。

Q:事件牌造成的伤害,是否可以使用隐蛊抵消?

A:可以。

Q:被横置的角色,在横置状态下HP为0时被灵葫仙丹救活是否还是横置状态?

A:在此状态下HP为0的角色,可以使用灵葫仙丹将其复活,被救活的角色,仍处于横置状态。被跳过一回合后即可解除。

Q:死亡退场后角色的装备、手牌和宠物是否保留?

A:装备、手牌和宠物,全部进入弃牌堆。

Q:混战模式的战牌阶段,每位玩家可以出几张战牌?

A:无论是否触发混战,同场战斗中每位玩家只能使用一张战牌。

Q:发动混战,新翻取的怪物需要检查是否命中吗?

A:不用,新翻取的怪物只有“战力”有效,不考虑闪避与出场效果。

Q:如果自身受伤用隐蛊,对方使用一张冰心诀使我使用的隐蛊失效,那么我还能再次使用一张隐蛊去免疫此次伤害么?

A:可以。

Q:我HP为0尚未退场,手中有【冰心诀】。队友使用【灵葫仙丹】将我复活,但被对方玩家使用【冰心诀】阻止。此时,我可以用自己的【冰心诀】抵消对方的【冰心诀】,令【灵葫仙丹】生效吗?

A:可以。角色HP为0,但尚未退场,等待【灵葫仙丹】等手段复活时,允许使用自身的任何手牌。

Q:任意时间的技能,我应该在什么时间使用呢?

A:部分角色的个别技能会标注为【任意时间】发动。【任意时间】优先于任何阶段流程,例如可在补牌阶段与弃牌阶段之间,翻出怪物后在【出场效果】之前,或者在HP降为0与死亡退场之间发动。【偷盗】、【铜钱镖】或某些针对手牌、装备的技能、结算,当触发此效果的玩家选中目标牌后,目标牌便无法通过【任意时间】的技能转移了。同理,【偷盗】、【铜钱镖】选中目标牌后,便不能用【冰心诀】阻止。玩家翻取事件【三世轮回】时,补牌之前可以发动【任意时间】的技能,但补牌要一次补足,过程中是不能发动技能的。

Q:战力变化系技能(战斗中,因达成某种条件导致角色战力增减的技能,如:表现欲、仙霞五奇、女娲、水魔兽合体、发挥不稳定、阵法、天河剑),是否会因为场上局面的变化而作出调整?

A:会,如龙幽参战时,因怪物的出场效果导致参战的女性角色死亡退场,那么龙幽在本场战斗中的战力会立刻减少。

Q:当手牌堆与弃牌堆均没有牌,并且这时有角色需要补牌,应该怎么办?

A:需要补牌的角色不补牌,跳过,游戏继续进行。

 

怪物相关

 

Q:我用自己的宠物金蟾鬼母妨碍,对方遇到了千杯不醉,我需要和触发者对调手牌吗?

A:不应对调,金蟾鬼母妨碍时,与主人无关。此时,视为没有玩家进行妨碍,千杯不醉的出场效果无法触发。

Q:刑天的出场效果所减的HP量,是根据各玩家本身的手牌数,还是根据触发刑天的玩家的手牌数?

A:各玩家本身的手牌数。

Q:参与赤鬼王的战斗中,若支援者命中,出场效果使得支援者战力加2,那么支援者对自身使用的天罡战气,是否对赤鬼王的出场效果有效?

A:有效,出场效果是增加支援者自身的战力,所以天罡战气对其有效。

Q:如果敌方拥有宠物邪剑仙,对我方魔剑的【典当】效果是否会产生影响?

A:邪剑仙的宠物效果只能令武器类装备无效化。手牌中的魔剑尚不被认为是装备,因此可以典当,已经装备的魔剑,就无法典当了。

Q:邪剑仙的宠物效果,是否会让【御剑术】和【林家剑法】这2个技能在装备武器后失效?

A:不会,邪剑仙的宠物效果,只是让武器属性无效,武器本身依然存在。

Q:当翻出的怪物为刑天时,王蓬絮的技能【敏感】和小蛮的技能【炼药】,是否可以在刑天的出场效果前发动,从而规避出场效果带来的伤害?

A:可以,因为小蛮和王蓬絮的这两个技能是任意时间发动,所以使用时是可以插在出场效果前的。

Q:我触发战斗,翻怪遇到了熔岩兽王,【出场效果】直接导致我死了,那么战斗算我们输了吗?

A:【出场效果】导致触发者死亡的话,战斗直接结束,不必执行【胜利结算】、【失败结算】,与使用【金蝉脱壳】的结果类似?

Q:使用蝶精的【爆发】技能,是否可以复活敌方人员?

A:可以,【爆发】蝶精的复活,不分敌我。

Q:我与天鬼皇战斗失败,敌方有多个土属性宠物时,由谁决定天鬼皇替换哪个宠物?

A:由敌方任选。

Q:毒娘子的【失败结算】发动时,如装备数最多的人不只一个,是否都要弃掉装备?

A:是的,每人丢弃一件装备。

Q:水魔兽战斗结算时,因结算导致死亡的角色是否被抽牌?

A:不抽牌,因为HP下降的结算在抽牌效果之前。

Q:宠物肥肥发动技能【爆发】后,是否立刻放弃肥肥?

A:不是,战斗中爆发的宠物,是在战斗结束后才放弃的。

Q:宠物句芒在战牌阶段发动技能【爆发】后,是否立刻放弃句芒?

A:不是,战斗中爆发的宠物,是在战斗结束后才放弃的。

 

角色相关

 

Q:阿奴的【万蛊蚀天】技能发动时,其他在场角色装备了龙魂战铠是否可以免疫【万蛊蚀天】带来的伤害?

A:可以,除了倾慕造成的伤害,其他均可以靠龙魂战铠减免。

Q:阿奴触发战斗打怪,翻出的怪物为叶灵,并且没有翻取第二张怪物牌,战斗胜利后,手中没有手牌,那么阿奴是否可以发动技能【万蛊蚀天】?

A:不可以,因为叶灵的胜利效果是触发者补1张牌,因为叶灵的胜利效果处理在补牌阶段之前,导致【万蛊蚀天】的触发条件不满足。

Q:阿奴的技能【鬼精灵】,是否只要在技牌阶段就可以多次给其他玩家牌,无论阿奴是否使用过手牌?

A:是,可以。

Q:当重楼对王小虎发动【决斗】技能时,如果王小虎对自己的骰子点数不满,是否可以发动技能【不屈不挠】?

A:可以,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掷骰判定,只要是王小虎对自己投掷的骰子点数不满,就可以发动技能【不屈不挠】。

Q:重楼的技能【决斗】造成的伤害,是否可以使用隐蛊?

A:不可以,因为重楼技能【决斗】上写了隐蛊无效。

Q:重楼技牌阶段,第二次发动技能【决斗】,需要丢弃几张手牌?

A:2张手牌,【决斗】技能发动的次数等于你弃掉的手牌张数。

Q:王小虎执行技能【发挥不稳定】后,决定不发动技能【不屈不挠】。之后,对手使用了战牌,此时王小虎是否可以发动【不屈不挠】?

A:不可以,只要决定不发动【不屈不挠】,那么本次判定点数就不可再更改了。

Q:如果场上有3名女性角色,这时孔璘是否可以同时对3名女性角色使用【辣手摧花】?

A:不可以,同一回合可以对多个目标发动【辣手摧花】,但需要对各个目标依次使用,不可同时对多个目标使用。

Q:孔璘参战,因为怪物的出场效果导致孔璘死亡,那么孔璘是否立刻变为魔尊并继续战斗?

A:是,孔璘死亡退场立刻变身魔尊,本场战斗中的战力按照魔尊形态计算。

Q:孔璘在自己回合死亡变身魔尊后,回合结束时,是否发动技能【崩坏】?

A:是,只要是在回合结束阶段,您处于魔尊形态,就需要执行【崩坏】。

Q:装备和宠物增加命中数值的效果,是否对云天河的技能【天河剑】有影响?

A:有,增加命中的装备和宠物对【天河剑】均有效。

Q:云天河使用【后羿射日弓】后,是否可以依靠装备、宠物提升自己的命中值?

A:可以,云天河的基础命中为0,但仍可以靠装备和宠物效果提升。

Q:王蓬絮的饰品,算不算是装备?

A:算。

Q:小蛮在别人的技牌阶段结束后,发动技能【无法无天】,此时小蛮是否可以使用五气朝元和魔剑的【典当】功能,以及放置装备?

A:不,【无法无天】只能使用技牌,并非真正的技牌阶段,其它需要在技牌阶段执行的操作均不可使用。

Q:柳梦璃发动技能【梦傀儡】后,是否保留宠物、手牌和装备?

A:不保留,柳梦璃死亡退场时也要弃掉所有宠物、手牌和装备,同时【妖王】技能立刻失效。

Q:柳梦璃发动技能【梦傀儡】后,有玩家通过NPC的【加入】指令复活了柳梦璃,此时,你的【梦傀儡】还存在吗?

A:柳梦璃重新上场后,【梦傀儡】会立刻失效。

Q:龙幽参战时,如果其她女性角色参战未命中,那么龙幽是否可以发动技能【表现欲】?

A:龙幽参战时,场上只要有女性角色参战,无论其是否命中,龙幽均发动【表现欲】。

Q:当苏媚装备【天帝祭服】时,是否可以将所有手牌当做冰心诀使用?

A:不可,装备天帝祭服,将非特殊类手牌当做隐蛊使用时,不可用拒绝技能再将其当做冰心诀使用。

Q:玄霄NPC技能【加入】,使用后中途上场的玄霄是否可以发动【结拜】?

A:可以,除开局阶段外,玄霄通过【加入】半途出场时,可立即发动【结拜】指定一名在场角色。

Q:星璇技能【兄弟】,每回合是否可以无限发动?

A:不可以,每回合只能发动1次。

Q:星璇技牌阶段,是否可以在发动【兄长】技能的过程中,使用技牌、放置装备?

A:不行,必须完全执行完【兄长】的流程后,才可以使用技牌、放置装备。【兄长】在每个回合只能发动一次。

Q:如果战斗阶段敌方宠物数量降低至不足3个时,梦蛇是否必须立刻变回赵灵儿?

A:是的,在敌方宠物不足3个时,梦蛇必须立刻换回赵灵儿。当前战力也会因此立刻改变。

Q:当翻取第一个怪物为熔岩兽王,出场效果导致唐雪见本人HP为0的时候,是否可以发动技能【追打】?

A:可以,伤害产生后,唐雪见可立刻执行追打操作,此时暂不需进行死亡处理,唐雪见不被视为死亡退场。唐雪见不再继续追打后,才进行死亡与复活的处理。

Q:战牌阶段时,没有装备龙魂战铠的唐雪见在2点HP时发动技能【好胜】,是否可以先抓牌后扣血?

A:不可以,必须先用灵葫仙丹、蝶精、五彩霞衣或倾慕等手段使唐雪见的HP不为0后,才可以抓牌。

Q:战牌阶段,唐雪见HP为1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好胜】?

A:若唐雪见没有装备龙魂战铠则不可,装备有龙魂战铠则允许,【好胜】技能允许将自身HP扣为0,但HP余量低于技能损耗时,不允许发动。在剩余1点HP时如果没装备龙魂战铠,但是装备了踏云靴,这时发动技能【好胜】,允许爆发踏云靴后抓牌。

Q:装备龙魂战铠的时候,发动技能【好胜】,唐雪见需要扣除几点HP?

A:扣除自身1点HP。

Q:唐雪见使用【追打】对多个角色追加伤害,其中一角色用隐蛊免除一次追打伤害后,唐雪见继续追打,如何处理?

A:使用过隐蛊的角色不再受到追打伤害,其他角色继续受伤。

Q:唐雪见在什么时候可以发动技能【追打】?

A:某次伤害发生后,至少有一个角色HP被扣减,且扣减后该角色HP不为0,此时若唐雪见有至少1张手牌,即可发动追打。允许对追打造成的伤害继续追打。

Q:紫萱拥有宠物金蟾鬼母时,金蟾鬼母支援或妨碍时的战力是多少?

A:紫萱的【神圣】技能对金蟾鬼母的支援战力也有效,因此金蟾鬼母支援妨碍时,战力为7点。

Q:本方紫萱在场,触发战斗并获得胜利,但是不替换原有宠物,那么【关爱】是否可以发动?

A:不可,必须将战胜的怪物,收为宠物后,才可以发动【关爱】这个技能。

Q:拜月教主在一场战斗中是否可以无限次发动技能【召唤水魔兽】?

A:不可,此技能每回合只限发动一次。

Q:拜月教主使用【召唤水魔兽】之前或之后,是否可以使用战牌?

A:均不可,战斗中如果您发动技能【召唤水魔兽】,那么本场中您不可使用战牌。

Q:南宫煌发动【占卜】技能拿取3张怪牌后,是否可以马上使用窥测天机查看下面的2张怪物牌?

A:不行,必须完全执行完【占卜】的流程后,才可以使用窥测天机。同理,也不能在使用窥测天机拿取怪牌未放回的时候,立刻使用另一张窥测天机。

Q:南宫煌发动【摄灵法阵】消灭对方宠物,如果对方同属性宠物不止一只,如何处理?

A:由南宫煌选择消灭哪一只。

Q:慕容紫英的【赠剑】技能如果把自身的武器或者防具放置在敌方角色的面前,是否可以补2张手牌?

A:可以,慕容紫英发动【赠剑】可以把装备放在任何角色面前。

Q:慕容紫英倾慕的使用时机?

A:慕容紫英在自身HP为0时,再指定倾慕者。

Q:温慧的【蛮横】技能在使用了金蝉脱壳的战斗中是否可以发动?

A:不能,金蝉脱壳结束的战斗,视为战斗强制中止,没有胜败,温慧不可发动【蛮横】。

Q:酒剑仙两次打怪之间是否可以使用技牌?

A:不可以,此时技牌阶段已过。

Q:酒剑仙可否放弃打第一个怪物牌,而直接靠【醉仙望月步】打第二个怪物?

A:不可以,第一个怪不打视为放弃打怪,直接进入补牌阶段。但如果第一次战斗翻出NPC并执行了NPC选项,则允许发动第二场战斗。

Q:酒剑仙第一次打怪,败于千杯不醉被横置,本回合是否可以继续触发第二次战斗?

A:可以触发,横置只对下个回合有效。

Q:林月如的技能【嫉恶如仇】,对参战但未命中的角色是否生效?

A:生效。

Q:韩菱纱发动【搜囊探宝】用任意手牌当偷盗或铜钱镖时,对方是否可用冰心诀抵消?

A:可以,此行为视为使用了一张偷盗或铜钱镖,同理星璇的【烹饪】也可被冰心诀抵消。

Q:韩菱纱本人死亡退场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盗墓】技能?

A:不行,韩菱纱自身死亡时不能发动【盗墓】技能。

Q:韩菱纱发动【盗墓】导致自己死亡时,是否可以分配本次盗墓得来的牌?

A:可以,【盗墓】发动时,先获得并分配手牌,然后才扣除HP。

Q:韩菱纱技能【盗墓】发动时,对方已装备上的武器和防具是否被韩菱纱分配?

A:是,对方的手牌和装备上的装备,均会被【盗墓】获取,由韩菱纱任意进行分配。分配后的牌进入该玩家的手牌中。

 

手牌相关

 

Q:我装备了天蛇杖,HP为0时,使用灵葫仙丹复活,复活后我有多少HP?

A:复活后HP为3,天蛇杖对任何情况导致的HP增加均会生效,包括灵葫仙丹、五气朝元、五彩霞衣、踏云靴的爆发、怪物出场效果、胜利失败结算和倾慕。

Q:【金蝉脱壳】参战未命中是否可以使用?

A:参战命中和参战未命中均可使用,但是没有参战不可使用。

Q:【金蚕王】、【天罡战气】参战未命中是否可以使用?

A:参战命中、参战未命中和未参战的玩家均允许使用,但参战未命中,以及未参战的玩家使用后,本方战力不会增加。

Q:角色技能、怪物出场效果增加的战力,可以被【天罡战气】翻倍吗?

A:会被翻倍,【天罡战气】仅对战牌阶段增加的战力无效,对装备、宠物、战力变化系技能、怪物出场效果中,针对角色本身的战力增加均有效。注意,个别技能是针对“本方”增加战力,而不是针对角色本身,如赵灵儿·梦蛇的【女娲】,此种技能增加的战力不会受到【天罡战气】影响。

Q:使用灵葫仙丹复活玩家角色时,是否可以被冰心诀抵消?

A:灵葫仙丹可以被冰心诀抵消。

Q:我和另一位玩家同时HP为0,握我手中有1张【灵葫仙丹】,我可以放弃自己复活的机会,将这张灵葫仙丹给他人使用吗?

A:可以,有玩家HP为0时,任何人均可为其使用【灵葫仙丹】,也允许在HP为0但是尚未退场的状态下对其他HP为0的玩家使用灵葫仙丹。

Q:洞冥宝镜的使用时机问题。

A:洞冥宝镜有5个时间点允许使用(且允许在场任何玩家使用):

(1)决定是否要进行战斗时

(2)选择支援、妨碍者时

(3)触发战斗,翻取到NPC,决定是否使用NPC选项时

(4)战斗开始阶段,触发某些技能时。如苏媚决定是否发动【狡猾】技能时

(5)战牌阶段,未曾触发混战翻取第二张怪牌时

 

事件牌相关

 

Q:禁咒空间操作流程。

A:禁咒空间所造成的伤害无法使用龙魂战铠来抵消1点HP的伤害。因为禁咒空间没有具体伤害值,而是将玩家当前HP降到一个定值。禁咒空间的伤害也可以使用隐蛊或者爆发踏云靴来抵消。如果没有受到来自禁咒空间的伤害,也可以享受补牌的效果。

Q:闯荡试炼窟操作流程。

A:翻开4张手牌堆上方的手牌,并且明示,从对方开始挑选,双方轮流选择,选择方式为,敌方选择一张并分配给一个玩家,我方选择一张并分配,然后,敌方再次选择一张,我方再次选择一张。这时4张牌均被选走,此张事件牌效果结束。每方选走的2张牌,均可以分配给任何人,也允许分配给同一个人。

Q:仙灵岛的邂逅操作流程。

A:如果你使用的是女性角色,则你必须弃掉已经装备的一件防具,而不包括手牌中的防具,没有防具的情况下,照样可以发动天雷破效果,也可以选择不发动天雷破效果,此次天雷破的效果和真正使用一张天雷破是一样的,可以隐蛊,可以冰心诀。男性角色时,先补1张牌,再扣除1点HP。

Q:神树与夕瑶操作流程。

A:如果场上HP最少的角色不止一人时,所有符合条件的角色均恢复2HP。

Q:误闯神魔之隙操作流程。

A:翻出此事件牌时,小蛮的【炼药】和王蓬絮的【敏感】技能可以插在这张事件牌效果发动之前,先发动这两个角色的技能。从而规避此张事件牌带来的惩罚。

Q:事件“拜访石沉溪洞”,如果没有手牌丢弃,是否依然补牌?

A:依然补牌。

NPC牌相关

Q:NPC效果【助战】是否可以给敌方使用?

A:可,助战效果允许给敌方使用。

Q:NPC效果【驯化】是否可以触发紫萱的【关爱】?

A:不可,您选择此效果时,由您指定任意玩家把自己的一只宠物交给他的队友,如果该玩家宠物不止一个,您可指定交出哪一个。交给哪个队友也由您指定。如果该队友有同属性宠物,则两个宠物位置交换,但是【驯化】生效时,不能触发紫萱的技能【关爱】,以及南宫煌的【摄灵法阵】。

Q:NPC效果【加入】有哪些使用限制?

A:如果该角色已经在场,则无法加入,若其已经死亡退场,则允许使用NPC的【加入】效果,让此角色再次进入游戏。加入后的角色HP不能超过最大值。注意,重新加入游戏的云天河,视为未使用【后羿射日弓】的状态。

Q:我选择了NPC的【交易】效果,该如何使用?

A:您可指定任意玩家把自己的1张牌,交给他的的队友(由您指定)。因为不是交换,其队友不可将牌交回。您也可以指定自己将牌交给他人。

Q:NPC效果【加入】,是否可以不弃牌加入一个HP为0的角色?

A:不可,想要发动NPC技能【加入】,至少需要弃掉1张手牌。

Q:魔尊或梦蛇在场时,如果打怪中翻取到孔璘和赵灵儿的NPC,是否可以发动这2个角色的【加入】效果?

A:不能,变身前与变身后被视为同一人。

Q:游戏中,李逍遥在使用过倾慕以后死亡退场,在之后的战斗中,用NPC的【加入】技能,从新复活一个新的李逍遥,那么这个新复活的李逍遥是否可以使用倾慕?

A:可,新复活的李逍遥,不被视为和之前死亡的李逍遥为同一人。

Q:发动NPC技能【修炼】效果自身HP-1导致自己死亡,那么是否可以继续执行指定任意一人补一张牌?

A:这时,必须先进行复活处理才能指定人补牌。


仙剑五游戏 新手教学 游戏资料 仙剑奇侠传 壁纸下载 加盟代理 论坛